南瓜

南瓜

【百日喻王/第66天】

是hp设!(虽然应该沒人看得出…
HE
-----------------------------------------------------
  最近王杰希一直都待在魔药室,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快到学期末了,王杰希在准备他的毕业作——“吐假剂”,吐假剂作用就如其名,服用后个会说反话。现在快進入完成阶段了,只要等它冷卻下来后就正式完成了!
  王杰希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带着一脸倦意离开了这个沉闷的魔药室,到饭堂吃午餐去了。(但其实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沿途一边向同桌抱怨这几天的沉闷工序,又不忘炫耀天资聪颖的自己比可以其他人早几天完成,去宿舍补眠去了。
  但其实王杰希能这么快完成的主要原因並不是他的天资——要知道王杰希是个懒癌啊!平时的作业能拖到就后一刻就拖。主要原因是,今天早上喻文州约他今晚去学院的小树林!!要知道小树林可是小情侣的告白聖地啊!他们14岁就认识对方,到现在21岁——大学的最后一年了。王杰希喜欢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也对他有好感,自己对喻文州而言比较好基友,更像有着另一重特殊关系的人——但谁都不敢开口去戳破这层窗户纸,把多到快溢出的喜爱藏在心底。所以今天喻文州约他出去时他心里其实已经乐坏了,只是嘴上不说。今天一整天都在想今晚要如何“主动出击”,把七年份的喜爱说出口。所以今天他比平日更专注更快速地完成手上的工序,期待晚上的到来。
  吃完午饭后,王杰希回到魔药室,走去自己的桌子,准备收获吐假剂的完成品。
  “呃……呃啊?我记得是放了在这里的啊……”
  王杰希东翻西寻地找本来应对放在架子上冷却的吐假剂。桌子上没有,柜子里没有,架子上也沒有,隔壁同学的桌子上也沒有。王杰希焦头烂额地到处寻找也找不到。眼看快到和喻文州的约定时间了,王杰希只好放弃寻找,向小树林飞奔过去。
  还记得四年前自己拿到霍格华兹魔法与巫术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时也是飞奔到喻文州面前,兩个准新生一起抱住大笑狂欢。那时王杰希就想把藏了三年的喜欢在那刹那冲口而出——但在那秒及时刹住了,他不夠勇敢,彼此都惧怕着戳破这层窗户纸。
  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呢——?应该是从高一那年开始的吧,他放学后坐在课室靠窗的一排书桌上读着防身术的文献,王杰希到现在还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快速选择正确的防身术》。太阳透过窗帘斜照下来,喻文州的侧脸像是在闪闪发光,他一只手托着脸,低着头,另一只手负责翻书。远看就是一幅美好的学生时代的照片。自己也许就是在那时种下了恋爱的种子了吧——
  正好七点整,王杰时按时到了小树林,想到等下喻文州可能会说的事情,脸上有点发烫,心跳渐渐加快,手紧紧地抓着了衣服,站在路灯下,等待喻文州到来。
  过了大概十分钟喻文州才到,他跑向王杰希,喘着气地道歉“杰希抱歉……有点急事延误了……不好意思……”
  “沒事沒事”王杰希回答“呃,文州,我有点很重要的事想告诉你……”边说愈小声头也愈来愈低。
  “我喜欢你!”王杰希猛然抬头,双眼直视喻文州。
  “喔,是吗。我不喜欢杰希你喔。”喻文州还是那个标准,人畜无害的微笑,但出口的话语卻狠狠地刺伤了王杰希的心。王杰希听到后静了一会儿,然后像是落荒而逃似的,奔向宿舍的方向。
  片刻喻文州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跑向宿舍。
  “杰希?在吗?我可以進来吗。”喻文州敲了敲王杰希的房门。“刚才的事……我想解释一下……”並推开了房门。
  “呃,我今天下午去魔药室找杰希时你不在,我就把背包放上了桌子,等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渴……应该是那时不小心把你的药剂当成自己的水瓶拿来喝了……然后这个下午就有点怪……一直说出和自己違心的说话”喻文州站在王杰希面前说“呃,所以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讨厌你,相反,我喜……”药剂起作用了,王杰希看着有口难言的喻文州,笑了出来。
  “杰希,看着我,我是认真的。”喻文州接着做了个口型——I love you,然后双手比了个心。
  “哈哈哈哈杰希你这个药剂要改良了,只能限制別人的言语,但不能限制动作。”喻文州笑道,並上前以行动表明了一切——吻住了王杰希。
  兩个少年继续加深这个表明心意的吻,多年单恋变成兩个人的恋爱。
  “杰希,你爱我吗?”?
  “嗯,喻文州,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23)